挖坑,填坑

【闳杰】没有太多感情戏4——子闳篇2

【第一人称,视角混乱,私设甚多,基本虚构,慎看(๑´ㅂ`๑)】

【3☞「 」】

其实昨天是有发生一些事情,才让我今天找着借口没有去参加聚会。

昨天以纶生日趴,我一直忙到很晚才回家,想着给他发个信息祝他生日快乐,结果长长的祝福短信还没发出去,门铃就被按响了,门外是以纶的醉脸。

他,以纶,喝酒会上脸,就是喝酒多的话脸会比较红,然后我看到的他脸整个就都是红的。

我一开门他就直接扑过来,我天!他那身材扑在我身上我真的撑不住好嘛,我只能先稳住自己再撑住他,连拖带拽的拖进屋里。

“哥?”

“我,子闳。”

“哦,,,哦?子闳,是你啊!嘻嘻嘻,我好像有点眼花诶。”

默默翻个白眼,手疾眼快的扶住他下滑的身体,“想不想吐?”

“还好,不过你怎么会来接我?”

“接你个头!看清楚你在哪!”

“诶?我为什么在你家?”

再翻个白眼,决定忽略这个疑问,“我带你去洗澡,然后闭嘴睡觉好不好?”

“好,是子闳帮我洗吗?好害羞诶。”

“如果你能自己去洗,我现在就放手。”

“不,不能,,,”

“所以,闭嘴。如果你从现在再说一句话,我就直接把你丢出去!”

“,,,嘘。”

乖。

洗澡的过程太累了,比给哥家的那只狗洗澡还累!不过,没洗澡我真心不太想让他睡我的床,,,等终于把他洗刷干净扔在床上的时候,我已经累到不行,看他在床上翻滚的模样,我真的扶额了。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那,肯定是明杰了。

那是我高二他高三的那年的暑假,他之前一直跟我说他想报表演专业的学校,而且一直在准备着。

突然有一天,他打电话叫我出去,到一个什么地方。我还没到,就接到明杰妈妈的电话,说是明杰错过了报考艺校的机会。剩下的路,我脑子里一直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画面。

那是个KTV,我打开包厢门的时候,里面爆炸的音乐和浓烈的酒味直接冲到脑子里。我定定神,强忍着不适走进去,然后就看到明杰一个人占据着三分之二的沙发,两手抱麦在那里嘶吼,桌上是散落着一些或半或满的啤酒。

我径直过去关了音乐,双手抄在胸前看着他。

“你干嘛。”他这时候才注意到我来了。

灯光有点闪,忽明忽暗地照在他脸上,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我走过去,拿开他搭在沙发上的腿,坐的离他近一点。

“把音乐打开,陪我唱一会歌。”

“你叫我来,就是看你如何逃避现实?”

“那你要我怎样?抱着你哭一场?你觉得我做得出来吗?”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能说什么。

“我知道你不会安慰人,陪我一下就好。”他伸伸腿,调整了几下姿势,最后决定把两条腿都搭在我腿上,“舒服多了。”

“我把肩膀借给你?”我试图开个玩笑。

“好。”双于环过我的肩,头靠在我的肩上,“你说我们现在像不像在演言情剧?”

“不像,女主太丑。”

“是男主太丑吧。”

“你赢。下面应该是吻戏了吧。”

“喂,我就知道你对我不怀好意!”

“早晚会要的,当我先帮你试试戏?”,

他沉默了,我好像说错话了,不会安慰人也就算了,现在是不是连说话也不会说了。

“我还有机会吗?”

“许明杰你听清楚,你以后会是很厉害很厉的歌手,很出名很出名的演员!”

“噗,你这样很夸张诶。”他扳过我的脸,“不过,谢了兄弟!来干一杯!”

那天我知道了一个秘密:喝半醉酒的明杰会很乖,黏黏腻腻的缠人,喝全醉后会很feng,会打整套的醉拳。

这样的明杰没了那副保护的姿态,松松垮垮的模样分明比我小上几岁。

“明杰,你醉了?”

“没,你把那椅子扶好,它好像要摔了。”

你不是醉了,是喝了假酒喝得傻掉了吧。

“诶?这是我家吗,我床单怎么变色了?”说着话推开了我,狗刨一样的姿势倒在床上。

“你看清楚,这是我家,我的床。”喝了酒怎么就变了一个人呢,傻。

“我就说我的房问怎么可能这么干净呢?”极为熟练的蹬掉鞋子,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

“许明杰你还没洗澡!”那!是!我的床!

他顺从的从被子里伸出两只手臂,举高,“你嫌弃你给我洗啊。”

这幅无赖的模样是怎样?我翻个白眼做出了今生最快的一个决定:当然要洗!

洗他应该比洗整个床要容易吧,,,

可惜,事实是,洗许明杰比洗整个房间还要辛苦!

而且,我非常庆幸我的床是个双人床。

。。。。。。

后来我们极其幸运的被星探发现,演了剧成了演员,组了组合成了歌手。

我有说过刚出道的时候日子有多么多么苦,其实说认真的,苦是真苦,却并没有觉得那段日子有多难熬。

那时候的公司还是传说中的造星工厂,对我们也是要求极高,于是就有了去韩国培训的那段时间。

哥有唱歌和跳舞的基础,是整个团队的支柱,伟晋唱歌很好定位在团队的主唱,明杰的高音很棒,是团队的高音王子,只有我一无是处。跳舞常被老师说是肢体不协调,唱歌又被老师说抓不住音准,总之,我是组合里最不合适存在的那个。

这种压力是我从来没经历过的,明明没有人说你什么,却分明感受着那种喘不过气的窒息感,这让我常常独自一人跑到顶楼呼吸上面的空气,而明杰总是第一个找来的。

“今天没有月亮。”明杰挤了挤我,让我挪出一大半的座椅,这是他的习惯,椅子需要占据大半才舒服。

我看看他空空的两只手,“啤酒呢?”

“你成年了吗还要学着大人喝酒。”

“也不知道前几天是谁偷偷带了酒给我喝,还拍我出糗的照片!"

“哈哈哈我哪知道你那么不能喝酒,喝了酒又那么能撒疯。”说着掏出了手机,给我看他的

手机屏幕,“这张是珍藏版,我都没给宏正和传晋看。”

照片里的我踩着屋顶边缘的矮牙努力搭着哥的肩,哥下蹲配合着我,伟晋在我后面一脸惊恐

的护着我,根据照片的模糊程度我都能想象得到明杰在我们对面笑的有多么夸张。

“你变态啊,用这么丑的照片做屏保。”

“你懂不懂艺术明明拍的很好啊!你又翻白眼,不要以为我没看到。”

“好啦好啦,我饿了下去吃饭吧。”

“不用,一会儿宏正和伟晋会上来。”

“你又知道?”

“我还知道一定是宏正先上来负责带啤酒,伟晋再等一会会带饭菜 。”

“真的假的?”

“赌不赌?”

“脚底板十下?”

“赌大点,输的那个人洗四个人的袜子一周。”

“好。”

我开始注意着楼下的动静,果然不一会就开始有声音传过来,先露出头的是伟晋。 

我指着伟晋,“你输了!”

“歪?黄伟晋!我们不是说好了先让宏正上来的吗?”

“是这么说啦,可是先喝酒对胃不好,我先带饭上来填填肚子嘛。“伟晋晃晃手里的饭,表情相当无辜。

“少骗人,明明就是听到了我们的赌约,故意的吧!”

“我作证,我们真没听见什么洗袜子一周的赌约。”说话的是宏正,手里领着几罐清酒,“不过做人应该有原则,愿赌服输。”

,,,

那天的酒并没有喝,因为上次喝酒被骂了,

也因为我总不能一直借着酒去逃避。

那天的天气是不怎么样,阴阴沉沉的混沌着,像是孩子要哭之前压抑的哽咽,但我能回忆的只有明杰的大笑伟晋的拥抱团大的鼓励,感受到的只有温暖和感动。

。。。。。。

后来经历了团队加人,他当兵我当兵,团队再加人,一系列的改变,站的离我最近的还是他许明杰。

我们太熟悉对方,一举一动都明白对方所想,接梗的话也是脱口而出。但有时候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太自信我们之间的关系了,还是我们越走越远,开始不懂得对方在想什么。

那次是在健身房,不热爱健身的我和Teddy寻摸个空地用平板看影片,里面有个非常搞笑的镜头,我们正笑的欢呢,突然被旁边正在健身的明杰打断了,非常生气的问Teddy在笑什么。

我要再强调一次,明杰生气的样子真的非常吓人,有种下一秒就要一拳打到你脸上的感觉,其实当然不会真的打你,但震慑力是一样的。

Teddy应该有被吓到了,指着平板没说出话。

我算是常有见过他这副模样,习惯了他生气时的样子也就不怕了,屎一般的没有挑衅的意思却非常像挑衅的话脱口而出,“Teddy,不用理他,他又更年期了。”

其实说完我有后悔,但话已经收不回来了。

而明杰似乎更生气了。

Teddy试图挽救局面,“我们在看影片,真的没有在笑你。”

明杰应该是信了,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尴尬,却依然板住脸没说什么扭头离开了。

我和Teddy相嘘,谁也没有了接着看影片的心情。

Teddy打了招呼离开,我呆坐着却怎么也坐不住。我有点懊悔之前脱口而出的话,想想刚刚明杰生气的模样,应该是真误会了、生气了,我还那样火上浇油。

拿了瓶水,在健身房角角的一个地方找到了明杰,“喝点水吗?”

他看了我一眼,没说话。

“真生气啦?我刚才只是开玩笑的。”

“没有。”

“你鼻孔放大了!”

“放屁!我哪有?”

应该是不生气了吧,毕竟接了我递给他的水。

“你刚才为什么那么生气?”

他喝水的动作顿了顿,“没什么,就是个误会。”

“那也没必要生那么大的气啊。”

“,,,我也不知道,脑子充血突然就很生气啊。你很烦馁!问那么清楚干嘛!”

他又有点生气,饮料的瓶子被他捏的有点扭曲。

伟晋来的很不是时候,还掏出手机“啪啪啪”打字,他的举动成功转移了明杰的怒火,“黄伟晋!你又在写!”

写?写什么?他们之间居然还有我不知道的秘密!

“没有啦,我哪有在写什么,你锻炼眼花了吧,就告诉过你锻炼也是要有节制的,不能,,,”

“黄,伟,晋!”

一个跑一个追,结局我用脚趾也能猜到。

不过,写的到底是什么,能让伟晋这么护着,又让明杰这么生气?很好奇啊。

。。。。。。

以纶还在翻着打滚,我实在是累了,推他在一旁,给自己腾出个能躺的位置。我只祈祷,他的睡相比明杰好。

“子闳?”蹭蹭挪到我身边,狗狗眼看着我。

“嘛啦?”醉了还卖萌。

“子闳?”

“,,,”我干嘛搭一个醉汉的话。

他看我不说话,探头贴在我肩膀。在我都要以为他睡着的时候,他一个利落的一点不像醉汉的翻身压在我身上,又慢悠悠用手臂撑开一小段距离,“hi,很高兴认识你。”咧嘴笑出梨涡。

什么鬼?偶像剧演多了被附体了?

“下来!”

“不要!”

“王!以!纶!”他这个姿势真的让我不知道怎么躲,这样近的距离让我能闻到他头发上的我的洗发水的味道,看清楚他眼睛里倒映出的我。

“你凶什么凶!”他撇嘴,他居然还有脸撇嘴!

“那好,你下来,有话好好说,坐正了说。”

“不要!你一定会躲,你就会躲。”

“,,,我躲什么了?”有,,,吗?

“我喜欢你,你一直都知道对不对。”

“,,,”我以为这层窗户纸永远不会捅破。

“你有喜欢的人,一个喜欢了好久的人。”

“,,,很明显吗?”我也以为这个秘密永远不会被发现。

“特别不明显,可我还是看出来了。”

他松了支撑身体的胳膊,脑袋抵在了我的胸口,头发的温湿晕染了我胸前的衣服,丝丝凉意。

“你还会喜欢他多久?”

“不会太久了,大概等他娶了老婆生了孩子。”

“那我会喜欢你多久?”

“大概等我娶了老婆生了孩子。”

“我好困,我睡着了。”

“从我身上下去,好好睡。”

“呼呼呼!”

“生日快乐,恭喜你21岁了。”

“呼呼呼。”

,,,是真睡了,把他从我身上推下去都没醒。

喜欢吗?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在公众场合说过我最爱的是他许明杰,但我已经分不清我究竟是对他抱着一种怎么样的感情。我曾有试想过我们结婚会是怎样的情景,结果我想到的是一团的糟糕,我也试想过我有一天失去了他又会是怎样的情景,我得到的答案又是一片混乱,那种介于失不掉得不到的半坠感,让我无法界定我对他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

或许是吧,我真的是在躲,躲着不去面对,躲开将有结局。

思绪是被又一阵的敲门声打断的,门外是以纶的小助理,说是明天有通告却怎么也找不到人,我看看助理瘦弱的身板,再看看以纶死猪一样的睡相,认命的将那一坨抱起来送到车上,目送着他们离开。

。。。。。。

手机铃响了,上面闪烁的是以纶和我的合照。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以纶?”

“呜,林子闳,你都没祝我生日快乐!”

“我昨天不就说了吗?”

“诶?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啊?”

“,,,你还记得你昨晚开完生日会去哪了吗?”

“呃,酒吧?”

“然后呢?”

“回,回家了?啊!你知道对不对?快告诉我啦。”

“傻子!”

“你骂我,呜呜你不爱我了,再也不和你好了,哼!”

“为了防止你看不见,我告诉你我刚刚翻了个白眼。”

“呜呜呜”

【子闳视角end】
【最后一篇  完】


在这里感谢小天使 @起灵归时吾邪笑 的科普(ฅ>ω<*ฅ)

【废话区】

因为题目就是【没有太多感情戏】嘛,所以到最后,两个人之间还都是模模糊糊的关系。其实我本意是想写那种插不进第三人的友谊,但有时候友情和爱情真的很难划一个很明显的界限,写着写着就歪了。虽然挺不喜欢“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这个设定的,但我整个文似乎都在表达这种情绪"(ºДº*)我,,,我也很无奈啊。

之前看了一篇文章,说用对话发展故事是最无力的写作,,,可我的水平就仅限于此了,我真的写不出来啊(>﹏

对了,小天使以纶,我对不起他,在里面打了段很重要的酱油,为了补偿他,我决定不写虐他的番外了【其实就是写不出来了(ΦωΦ)】。

PS:我真的是虚构了太多设定,文里人物的明显特征请不要当成科普,都是我编的啊!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五米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