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填坑

【Spexial】人在江湖飘

第一章:https://827310193182.lofter.com/post/1de72757_12bd40fa

第二章、醉香鸡

“这是醉香楼的招牌菜——醉香鸡。”以纶献宝一样的从食盒里端出一盘香味四溢的菜肴,“子闳,你要是喜欢我天天来给你送。”

子闳的筷子刚想朝那醉香鸡伸过去,听了以纶的下半句话默默地缩了回来,嗯,小鸡炖蘑菇其实也不错。

“醉香楼离这少说得有几十里,你要天天来送不是要累死?”伟晋好奇的把以纶打量个遍,“而且你看起来也不会武功吧。”

宏正听了伟晋的话被口里的酒狠狠地呛了一下,子闳也停下筷子惊奇地看着伟晋。

以纶眨了两下眼,被明杰一个馒头塞住了嘴,“哥,你还是教教伟晋功夫吧,他现在看谁都像不会功夫的,可是谁都打不过。”

伟晋其实是很想学武功的,在家的时候父亲也曾请师傅教过他武功,可教了没两天就师傅放弃了。后来来了山寨,他也曾央求过宏正教他武功,可看他细皮嫩肉的模样反正宏正是舍不得。

“崴,你说谁呢,我哪里谁都打不过了!”,伟晋相当不服气地站起来,撸起袖子露出两只白皙的胳膊,双手掐腰的模样倒像是要骂人而不是打架。

“那你去和以纶过几招。”明杰看着伟晋眼睛弯弯笑的狡黠。

“去就去!”

“好了啦。”宏正分出没有拿筷子的手把伟晋按在了座位上,“你这么快就忘了被人家吓了一跳的事了?”

伟晋颇为不服气地坐下,看看明显比自己小好几圈的以纶,再看看明显比别人胖几圈的自己,拿胳膊偷偷撞了下坐自己旁边的以纶,暧昧的朝对方眨眨眼。

“有人!”

“哇!醉香鸡!”

两个声音一起响起,吓得宏正又丢了快到嘴边的肉。宏正“啪”的一声重重的放下筷子,“都当我这黑风寨是客栈啊!”

“哥,你不要生气嘛,你说你这寨子连个通报的人都没有,我不自己进来还能在门外等着你发现我啊。”来人浓眉大眼自带萌点,一身极简的青衣让人看不出身份,对宏正的怒气也不怕,继续寻找味道往里走。

“门口不是还有俩吗?”宏正低头看了眼吃着他的肉的二黑,“要不把二黑也一起放外面看门?”

“那哥俩睡着了。”青衣男子挤了挤明杰,没挤动,一眼看到坐在子闳旁边的以纶,“哎,这位仁兄是?”

“在下王以纶。”以纶起身相当标准的行一礼。

“在下熊梓淇,久仰大名,今日得见真是器宇轩昂一表人才啊。”自称熊梓淇的人也是标准一礼

“你们认识哦?”伟晋好奇的问道,这江湖就这么小啊?

“不认识啊。”,熊梓淇一甩衣摆一屁股坐在以纶和伟晋中间的空位,“这就是你不懂了,这是江湖规矩,是武林中人都是这么打招呼的。”

“还是先弄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再教伟晋怎么做江湖人吧。”明杰飘给熊梓淇一个眼神让他自行领会。

“嘿,你也没有几斤几两。”

“不好意思,我最轻的时候那也是八斤七两。”明杰边说边手疾眼快夹走了子闳看中的肉,并甩给他一个得意的眼神。

“哎呀,不和你吵,我来这里可是有重要情报要和你们分享的。”熊梓淇大神一般往椅子上一靠,眼睛却炯炯有神的在周围人的脸上扫了一圈又一圈,里面全是期待。

可是大家的专注力全在饭菜上,没有人分给他一个眼神。

熊兄也不尴尬,清清嗓子继续说,“你知道那个清风楼的花魁吗,就是那个叫什么熙的,他接客了!”

“你说谁?陈向熙?”以纶第一个发声问道。惹得众人纷纷停下咀嚼看向他。

“难道你们不好奇吗?”

停顿了一下,咀嚼声再次响起,以纶暗嘘了一口气,看来这“出头鸟”不好当啊。

“对对对,就是叫这个名字。”熊梓淇用扇子在手心里敲了敲,企图引起大家的注意,“你们一定听说过这个人吧,传说中的武林第一美人,据说他诗琴歌赋样样精通。虽说清风楼名字起的是高雅点,但说到底还是个风月之地,但这陈向熙占着花魁的名号三年了却从没接过客,你们说奇不奇?”

众人虽是埋头在酒肉之中,但一个比一个耳朵竖得高。

“你不是说他接客了吗?”明杰赶着夹菜的空当问到。

“对嘛,所以才更奇怪,你说他既然能保证两年不接客要么是他卖艺不卖身,要么来的人没有他看上眼的,现在破例了!你们都不好奇他是为谁破的例嘛?”

“并不。”

“谁啊?”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冷漠的是宏正,好奇的伟晋。

“嘿嘿嘿,就知道会有人好奇。”熊梓淇“啪”的一声打开了折扇,“话说,京城里有三大家族,分别是许家、连家、黄家,除了黄家是经商的,那两家可都是高官权贵。就拿许家来说,他们家世代为官,到现在已经百余年历史,可惜现在唯一的独子竟然不争气,啊!谁!谁踩我?”

“我踩的!你说谁不争气呢你?”明杰跳的老高。

“什么谁说的,大家都是这么说的,你还好意思称为江湖人呢,这事在江湖里都传开了,大家都说着许家大公子为了和九皇子在一起不顾他爹娘的反对带着九皇子就私奔了,啊!谁!又是谁踩我!?”

“我踩的。”子闳晃了晃手里的鸡腿,示意。

“子闳?你干踩我?”

熊梓淇委屈,熊梓淇想哭,这子闳向来脾气好,为什么要踩自己,脚是要肿了吧,轻功是飘不了吧。再看看周围的人,哼哧哼哧吃着肉的宏正,一脸懵逼的伟晋,皱着眉头的以纶,以及一脸怒气的明杰,一脸淡定的子闳。不对,哪里有点不太对。

“哼,你先别问他,我先问问你,到底是谁在传许家大公子不争气的?想当年子岚公主比武招亲,我可是拿了第一!”明杰不服气的说。

“那是靠的脸。”子闳不太同意。

“咳咳,虽然脸占了那么点原因吧,但武力值还是有的。还有琴棋书画哪样不会?”

“对,你样样都会,可是样样都不精通。琴只会谈一种曲子,棋连我都赢不了,书,,,”后面的声音被憋在了喉咙里。

“你闭嘴。”明杰上前捂住子闳的嘴。

“再说许家大少爷怎么说明杰头上了?”伟晋后知后觉的提问。

“额,,,”明杰拿开捂着子闳的手,撞了撞子闳,给了他个眼神示意。

子闳垂眼,表示收到,“我们和许家少爷认识,算半个朋友吧。”

“哦,这样啊。”伟晋还是有点疑惑,但看看认真吃菜的子闳,再看看哼哧哼哧吃肉的宏正,还是决定,醉香鸡比较重要。

“这不是重点!”熊梓淇终于找到了空当开口道,“你们都忘了嘛,我要说的花魁,不,是那个被花魁接的客!他就是连家的三代独苗——连晨翔!”

“那连家是书香世家,连晨翔又是连家三代的唯一一颗独苗,有着京城第一美男的称号,唉,这样一想还挺般配的,才子配佳人,美男配美人。”熊梓淇颇为赞叹的扇了两下扇子,下一秒被一声“不行”吓掉在了地上。

说不行的是以纶。

“我说以纶兄啊,这事就这么发生了,你说不行也晚了啊。”熊梓淇心疼的拾起自己的扇子。

以纶闷了闷,抬手抱拳,“今日多有打扰,在下有事要处理,先行告辞。”说完也不等有回应,一手抬袍,再看不见影子。

宏正,子闳和明杰是见惯了,继续低头吃菜,伟晋冷了许久才悠悠开口,“我居然以为他不会武功。”

这句话显然戳中了明杰的笑点,闷闷的笑声从明杰的方向传出来。

“这轻功,怕是我大师兄也赶不上吧。”熊梓淇显然也看傻了,接着伟晋的话,“不过他要去干嘛?抢花魁?虽然那花魁是漂亮,但终归是个男的啊。”

“男的?!”四双眼睛同时盯向熊梓淇。

“你们都不知道?没听说过花魁?”这下惊奇的是熊梓淇了,“你们没去过京城?”

“去过。”子闳最先反应过来,像从来没有好奇过一样淡定的夹着菜,“三年前了。”

明杰也反应过来了,看了两眼子闳,不再言语。

宏正看着满怀心思的明杰和子闳,状似无意的说,“京城的牡丹花会是不是要开了,咱们有空可以去看看。”

明杰和子闳均是一愣,但也没做表示。

“我竟然也不知道!”就伟晋依然惊奇着。“那个男的怎么就能当上花魁呢,花魁向来不都是女的吗?”

“这花魁是不分男女的,看的是才艺样貌还有人气。就说这陈向熙吧,他真的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那样貌嘛我还真没见过。”

“你没见过?”伟晋问道。

熊梓淇哀叹一声,“你们也是知道的,那种烟花柳巷的地方我师夫怎么可能让我去。”

“切!”伟晋嫌弃一哼,下一秒眼睛一转想起一妙事,“我们去看看这花魁吧!”

四双眼睛齐齐盯向他,伟晋一愣,“要不,当我没说过?”

“就这么定了!”宏正垂眼,继续吃鸡,“咱们四个一起去。”

“喂喂,带上我嘛!”熊梓淇不满的抗议。

“我们是要去‘寻欢作乐’,如果你师父知道了,小心他打断你的腿。”伟晋直刀戳中了熊兄的痛处。

“你太狠了!”熊梓淇痛苦状的捂住自己的胸口,“不过,你不说我不说,那就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师父他老人家又怎么会知道。”

伟晋撇嘴不再言语。

“我们也要去吗?”说话的是子闳,手上还不动作的夹着菜,看似对于这个话题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如果再仔细点还是能发现,他夹菜的动作维持着却没有夹起任何东西,他在紧张,并试图掩饰他的紧张。

“我,们,四,个。”宏正看了他一眼,一字一顿的回答。

“是五个!”熊梓淇补充道。

tbc。

 


 

我怕我以后可能不写了,所以略微说一下伏笔:

1明杰是因为好奇去参加的比武招亲,虽然是第一,但没成,因为子岚公主有喜欢的人。

2子闳是因为明杰才离家出走的,他还是很爱他的家人的

3他们在寨子里呆了三年了,宏正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伟晋不知道,他才来寨子一年。

4陈向熙是王以纶的哥哥

5其他设定看海报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五米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