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填坑

【spexial】人在江湖飘

第二章:https://827310193182.lofter.com/post/1de72757_12c69e6d
 第三章 上门肥羊
     伟晋醒了个大早,还没睁眼就推了推身边睡得正香的宏正,“我们是不是该出发了?”

    宏正也不睁眼,将拉开了一段距离的人重新揽回怀里,“急什么,那种地方晚上才热闹。”    

   “哦。”伟晋安心的在宏正的怀里找了个舒适的姿势重新睡了过去。

    此时的门外是梳洗得当的熊梓淇,摆的是 “呼气……吸气……呼气……吸气……”

   “你们门派的武功就是教人呼吸?”明杰吐掉漱口水,抹了抹嘴说道。

 “这就是你孤落寡闻了吧,我这是端的修身养性之势,这一吞一吐之间那都是在汲取天地之精华!你懂……”说话间,熊梓淇突觉脑后有风,侧身一闪却没成想仍是晚了一步,被那“暗器”打了个正着,“哎呦!谁打我?”话里是问谁,眼睛却怒气冲冲的看着明杰,显然是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明杰识时务的半举手,“哎,别看我,我还没来得及动手呢。”

 “谁!到底是谁下的黑手!”

 “别喊了,一大清早的你是叫魂呢?”子闳晃晃悠悠的从一间屋顶上飘然而下,手里攥着的是一把冬枣。

 “枣?”熊梓淇挠挠脑袋,“林子闳!是你打的我对不对?”

 子闳从手里挑了又挑,选中了一个最小的冬枣塞在熊梓淇指着自己的那只手里,“尝尝,这是沾化的枣儿,平时吃不到的。”又是转身走到明杰身边,把手里剩下的全部枣放进明杰手里。

 明杰看看手里的枣,各个精致圆润青红相间,就连那大小也是相差无几,“这是?你家里……送来的?”

 子闳看着明杰欲言又止的模样,撇撇嘴,“我爹还送了当归,明里暗里无非是让我‘早归’,明明写封信就好还动这种小心思,也不知道他是老了还是小了。”

 明杰一笑,道:“也就是你敢这么没大没小的,换了旁人早就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子闳一哼,“我又不是旁人。”说着又从明杰手里拿回一颗丢进嘴里,“你尝尝,味道……”

 “甜!子闳,还有没有?”说话的是熊梓淇,这时候早忘了那“脑袋之仇”。

 子闳刚要回应,被明杰暗暗掐了下手心,便被劫去了话头,“还多着呢,不过都放在宏正的房间里,想吃的话就自己去拿。”

 “好嘞。”熊梓淇兴冲冲的应了,转头就往宏正的房间里面冲。

 子闳不明所以的看了看明杰,明杰眨眨眼,“古有闻鸡起舞,今有‘闻熊乍起’。等着看好戏吧。”

 子闳无奈的摇摇头,只祈祷门那一侧的画面还能入眼。想当年,自己曾有一次在早上的闯进了宏正的房间,准确的说是宏正和伟晋的房间,那画面真是不(活)堪(色)入(生)目(香)。幸好,没有留下后遗症——不管是子闳的后遗症还是宏正的后遗症……

 还好,熊梓淇传出的声音还算正常,“你们两个怎么睡在一起呢?”

 “滚出去!”这句是宏正的。* 

 子闳扶额,刚才光想着画面不能入眼了,忘了里面睡着那位还有严重的起床气,那脾气仅次于站在自己身边正在幸灾乐祸的这位。

 一脸惊恐从门内退出来的熊兄一只手捂着自己的心脏另一只手还不忘礼貌的关上门,丈量了十步的距离才堪堪松下一口气,“太吓人了,简直太吓人了!”

 明杰走过去,颇为好心情的帮他拍拍背,“习惯就好啦。”顺手还往他嘴里塞了个甜枣。

 熊梓淇享受着明杰的服务,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哇哇哇!我都快忘了是你骗我进去的!啊啊啊!你好狠的心呐!”

 明杰脚下拧转,瞬间拉开一段距离,“这就叫‘打一下给个甜枣’,我是让你切身明白一个古语的含义。”

 熊梓淇狞笑一声,“那我也让你明白明白什么叫‘是可忍熟不可忍’。”

 话音一放就朝明杰方向追去。

 子闳无语,遥遥的看着两人离去的方向,一点也没有想去调解的意思,毕竟,自己要保护的人吃不了亏,要吃亏的人用不着自己保护。

 画面转回门内,此时的门内也不太和谐。 

 “鸠酒?”

 “他是武林盟的弟子。”

 “白绫?”

 “他师父是武林盟主。”

 “斩首?”

 “他师兄是执少,对他很好。”

 “那你说怎么办?”

 “我从家里带来的吐真香还剩点,我们给他点上。”

 “……伟晋啊,我觉得你的心也挺狠的。”宏正拱手承让。

 “彼此,彼此。”伟晋拱手谦虚。

 经这么一闹,宏正和伟晋也不打算赖床了,梳洗一番换了身能出门的衣服,倒也不是说他们平时穿的衣服不能出门,但毕竟身为山匪,平常穿的那都是短打,图的是方便和符合人设。如今他们是要去那清风楼,不换身装扮怕是连大门都要进不去。

 此时的两人是一身光鲜,先说罗宏正,他身形本就匀称,一件深色直襟长袍衬托下更显修长,腰间束着一条黑色镶红边的祥云锦带,与领口袖口的暗红色流云图案相互映衬,黑发以简单的刺绣束带束起,看起来利落干脆,风神俊朗。

 黄伟晋则是一身绣锦白衣,衣摆处是用宝蓝色和白色丝线为主绣成的仙鹤羽飞图,腰束一条白色绣青纹的宽腰带,其上挂着一块缀着五色流苏的青白玉,外则披一件白色狐裘披风,乌发用玉簪松松束起,清闲雅致,端的是贵公子的俊秀之姿。

 服饰换完,两人相望具是一楞,料是想起了相遇之时。

 这话要说远了。

 黄,音同皇,乃是先皇亲赐的姓,有此姓者也就京城黄家这么独一户。黄家祖上有德,有女曾上位至先皇之妃。而黄伟晋就是这黄家的大公子,按辈分算先来,如今的皇上该喊他一声堂弟。这也是为什么黄家世代不入官场,却在京城颇有地位。

 黄家是经商世家,经营范围颇广,就连些紧俏的行业也有所涉及。黄家上代家主也就是黄伟晋的父亲,老年才得黄伟晋这一独子自然是百般宠爱,后虽又得一子,却也没黄伟晋得到的宠爱多,正所谓,极宠而废才,所以,在黄父去世后,整个黄家却要靠一个外姓的黄家养子撑起来,不过这养子却也有能有才,黄家在他的治理之下不仅没有衰败,反而是欣欣向荣。

 黄伟晋是黄家家主不过是个虚名,不过还好他志不在此,一心想着闯荡江湖。父亲在世时绝不允许他出去闯荡,甚至武功都只是让他学最基本的防身之术。后来父亲去世,家族动荡,14岁的黄伟晋为了稳住家族基业不得不当了这个挂名的家主。再后来,真正的家主马振桓能力出众又忠心耿耿,足以说服各位家族长老时,黄伟晋早已过了年少轻狂时,本就不怎么会的武功也早已荒废殆尽。

 有次黄家要向南方运送一批贵重药材,伟晋大道理摆了一通,无非是想要跟随车队一起同去,看看外面所谓江湖。马振桓自然是不能同意,这一路还不知道有多凶险,货物丢失是小,要是丢了这黄家家主,那事情就大了。伟晋一看正面迎敌是不行了,干脆来了个突袭,直接一走了之。马振桓是无奈了,挥挥手,派了十几位武功高强的手下,明里暗里保护着。

 幸好这一路走的顺当,连个毛贼都没遇见,这一趟出去回来马上就要入京城的范围了,马振桓才松了一口气。然而这一口气并没松多久,因为,伟晋失踪了! 据前来报信的手下说,家主说要去小解,但去了有一炷香的时间都没回来,按捺不住的手下只能去家主离开的方向去查看,但那里什么都没有,再扩大范围去找也是连个人影都没有,这才发现人是丢了。

 马振桓立刻派手下去找,同时吩咐家丁们注意着家里的情况,看有没有绑匪的信。但这一找便是一年。

 其实伟晋本来是不打算逃走的,但他看到了一个人。 

 伟晋说是要去树林里小解,却看哪儿都不合适,这里离大道太近,会被人看到,这里杂草太多,不干净,总之,各种理由之下伟晋是越走离大道越远。正当伟晋觉得自己找到一个好地方时却发现自己来到了一片竹林,不远处还有人舞剑的声音。伟晋顺着声音找过去,看到的是梦里才有的场景:

 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那人收了式,黑色锦衣的下摆在惯性之下仍在飘舞,竹叶摇曳而下,惹的人眼花缭乱,那人蓦然回眸一望,直直撞进伟晋眼中。

 “风神俊朗!” 

 “上门肥羊!”
 
 ……抱歉,此时此刻的罗宏正还是个正经的山匪头子。

 各怀心思的两人一时相望无语,还是罗宏正见过的肥羊,额,不,是世面,见过的世面多,先一步拱手,“不知这位仁兄有何指教?”宏正暗暗给自己点了个赞,场面话还是说得了的。

 伟晋见梦中情人,呸,是武林中人开口了,脸先一红,“不,不是,我,我不会武功,我只是看你,很,潇洒。”

 宏正邪魅一笑,“那,如果仁兄不嫌弃,我愿相授几招,不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个不会武功的肥羊! 

“真的吗?”

 “当然。不知这位肥……仁兄如何称呼?”

 “在下黄伟晋,叫我伟晋就好。”伟晋学着戏里唱的那样,朝那人拱手行礼。

 “在下,罗宏正。”

  ………… 

  先笑的是宏正,“上门肥羊?”

 “啊啊啊啊啊!”伟晋气的就要下手打人,“你还好意思说!我一直拿你当偶像,你却一直拿我当肥羊!”

 “不,我当你是我的压寨夫人。”

Tbc.

 *宏正好像没有起床气,这点是为了情节杜撰的……

 *别问我哪个年代的衣服……架空……爱穿啥穿啥。(太难为人了)

 *保留团员的年龄差,但不保留年龄。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米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