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填坑

梦吧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我和小丁是从小摸爬滚打一起长大的,互相之间熟的不得了,大夏天的,我们俩就常常搬着俩板凳在我们家门口的槐树下学习。

后来我们一起上了初中,我们那个村不大,正巧初中就在我家边上,所以我们还是常放学一起在大槐树下写作业。

后来初二,班里来了一个转校生,是个白白的小男生,比我还矮,不对,是比小丁还矮。

据说小男生的爸爸妈妈挺有钱的,也不知道为啥要送他来我们这个穷山沟沟里。

反正班里的其他孩子都不太和他玩,就像班里的孩子也不太和我和小丁玩一样,没有理由的。

所以我和小丁就想着找他一起玩,然后就成了我们三个一起在老槐树下学习了。

哦,那个小男生叫庚辛。啥妈起的名,叫更辛,一般辛苦还不行吗?

一天在写作业,庚辛问我,人的两只鞋子是一样的吗?

我说你是傻子啊,两只鞋肯定是一样的啊,要不然怎么叫一双鞋啊,,,

后来庚辛的爸妈死了,在我们学校期末考试的那天。据说是被人杀死的,死的特别惨可能是仇家杀的。后半句是小丁她碎嘴子的婶婶说的。

这事出了之后,庚辛也就没了亲人,他本来就爸妈两个亲人,这下一个也没有了。

所以学校和村里的书记帮他爸妈下的葬,现在这是学校拿钱养着。住还是住在村委会那的房子,那可是我们村最好的房子!

本来我和小丁想偷偷找他,但我妈不让我去,死命拦着我,小丁还好,他妈不太管她,她也野管了,他妈拦也拦不住。

后来,风波平了,至少是我妈没管那么严了,我又去找小丁和庚辛玩了。

——

再后来村里来了一对夫妇,远远的车就冲到我们身边来,扬我们一身灰。有个女的,身上一股子烂柿子味,抱着我就亲。吓得小丁冲进我们家就喊我妈。

我妈可是十里八村有名的骂街能手,肯定能收服这个女的。

我呢,就死命的拔开她,可惜力气没她大,等我妈拿着饭铲子冲出来的时候,我都被熏蔫了。

那女的一看我妈出来了,便放了放了我,张口第一句话就是

“我得带庚辛走。”

“我不走”

这是庚辛说的,和我没关系。

谁知道那女的听了就楞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庚辛,脸色有点不好看,拉着我妈去了院里。

我很气哦,原来是找庚辛的,却害得我被熏了半天,庚辛过来扯我袖子,我没理他。

——

那个女的住我家了,也不知道我妈咋想的也能同意,她忘了这女人第一天可差点把我熏死啊!反正我不能忘,看见他我就不给她好脸色。幸好她吃饭不再我们家,不然我能抢的她一口饭也没得吃!

我还是和小丁、庚辛一起在上学放学,在老槐树下写作业。不知道她对小丁施了什么魔法,小丁现在居然不讨厌她。庚辛也不喜欢那个女人,这让我多少好受点了。

很正常的一天,就是太热了,那个女人居然给我们买了汽水,汽水哦!我看小丁拿起来就喝,我咽咽口水,忍了忍也拿起一瓶,庚辛看我喝了,也拿起来一瓶,我们三喜滋滋的喝了。

下午,正上着课,庚辛突然肚子疼,疼的滚到地上,老师跑过来抱起他就跑,我和小丁就跟着后面跑。

跑着跑着,小丁就哭了,边哭边说:

你说他会不会死啊,我婶婶说他爸妈就是被害死的,现在终于害到庚辛头上了。我婶婶还说鞋一样的是给死人穿的,活人的鞋哪有两只一模一样的,不都是分左右脚的嘛!我婶婶还说,别人可能就是图他俩的钱,害死了爸妈,再害死他,钱都归那个人了。我婶婶还说。。。

别说了!我吼了小丁。我第一次吼她,因为她比我矮半头,我把她当妹妹疼。

我们没能撵上老师,因为他坐上了一辆车,还不让我们上去。

——

后来,还是我和小丁一起在老槐树下写作业。

那一年仿佛白过了。

评论
热度 ( 1 )

© 五米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