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填坑

【科学组】教育问题①

【我胡汉三又回来,,,溜一圈~】

Peter陷入单恋,但Tony和Bruce不知道是谁。

博士,,,真的越来越软了,我都快忘了复联一二里面自卑又浑身树刺、腼腆又腹黑毒舌的布鲁斯了(๑•ี_เ•ี๑),,, 

时间设定:平行空间?没有死人没有内战没有博士离家出走(๑•ั็ω•็ั๑)

————非常ooc,以及以下正文————

 “真的不要吗?我可以分分钟查出来到底是谁。”Tony挥着双手,仿佛下一秒就要指挥JARVIS侵入某某系统。

“不可以!”博士头也不抬的再次否定了Tony的建议,“Peter不是个小孩子了,他可以有自己的秘密。JARVIS,请帮我监督Tony,如果他再让你干这类勾当,请像今天一样通知我。”

『yes,Dr.B』

“嘿,你是站在哪边的?”

『无处不在。Sir.』

Tony觉得反应堆在痛,这性格到底是像了谁?!

“,,,像你。”

“什么?怎么可能!”

“不是吗?表面一副花花公子的做派,其实是个连告白都不敢的胆小鬼。”

“胆小鬼?”Tony简直要炸毛了,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模样,“明明是因为你表现得好像对男人完全不感兴趣,其实却偷偷暗恋我。”

这次轮到Bruce炸毛了,脸上出现了可疑的红晕,“我哪有暗恋你!”

“哇哇哇。”Tony笑的恶劣,“是谁喜欢在角落里偷看我,又是谁趁我睡着对我动手动脚?”

“你都看到了?”Bruce的脸更红了。

“一小部分吧。”Tony指了指天花板,“剩下的都是JARVIS告诉我的。”Tony无情的出卖了他的智能管家。

『抱歉,Mr.B.我为我之前的行为道歉。』

『但请相信,Sir要求随时能够获取您地理位置以试图制造偶遇的行为完全是出于对您的关心。』

Tony想堵住博士的耳朵已经来不及了,JARVIS的英伦腔已经灌进了Bruce的脑子。

“谢了,JARVIS.我就说一天最少七次的偶遇太不合常理了!”被Tony用体重压在沙发上的Bruce费力的说出这句话,“Tony,Peter快要放学回来了,现在立刻从我身上下去。”

Tony坚定地在博士的肩窝处蹭了蹭,“放心吧,我今天给Peter的学校资助了一次课外实习,他不会那么早回来的,我们有的是时间。”

“你没告诉过我!”

“一分钟前决定的。”

“那我也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博士微笑看着Tony不怀好意的脸,“上一秒决定的。”

“Bruce--”

“三个月后见。”

-----

刚回到家的Peter就看见自己Tony老爹怨念的脸。

“老爸呢?”

“哇偶,你能不能不要像普通的小孩子一样一进家门见到爹地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妈咪呢’?”Tony不满的看了还在四处张望找“妈妈”的Peter一眼,“你亲爱的‘妈咪’又抛弃了我们。”

“Hummmm?”Peter简直要吃手了,他——一天23又2/3小时缠在老爸身边的——爹地居然放任老爸离开了?

玻璃门自动划开,Bruce走进来,身上还是那件居家的灰色短T。“嘿,Peter,今天一切都顺利吗?”

“爹地说你抛弃我们了。”Peter指控道。

“我只是去三个月而已,不用太担心。”

“去不去的成还说不定呢!”Tony梗起脖子冷哼一声。

Peter看看一脸斗志的Tony爹地,又看看一脸自信的Bruce老爸,困惑了,难道又遇到什么世界级的科研难题了?

----

时间回溯到之前。

“打个赌吧,如果我赢你就尊重我的决定,如果你赢,你来决定我什么时候去。”

“那就下辈子去吧!”

“那你是同意了?”

“我可是亿万富翁、科学天才、花花公子,,,”

“嗯?”

“那是没遇到你之前。”Tony立即转换身份,并试图转移话题,“你想好赌什么了吗?”

Bruce微笑,“就赌,谁能让Peter追上他暗恋的那个人。”

“哼哼,那你输定了!”Tony邪笑,这种小儿科的问题简直不用比。

“公平起见,我先出招。”

“哪里公平了?”

“谁让你是花花公子,经验丰富呢。”

“,,,,,,”[经验一,不要企图在Bruce面前蒙混过关]

————————

晚饭过后的Bruce先去了实验室,留下Peter和Tony四目相对。

Peter挪了两步,试图挪到自家爹地的视线范围之外,那炙热的眼神要把自己烤焦了。

“Peter,过来。”Tony明显注意到了Peter的动作,招呼着让他过去。

“爹地,我还有作业要做。”Peter试图挣扎一下,不会是好事的,以多年的经验来看。

“那些交给J就好啦。”

【抱歉,sir。Dr.B.交代过,Peter的作业必须自己完成。】

“那就晚点再做,现在是我们父子谈心时间。”

谈心?几百个问号在Peter的脑子里转了又转,这是什么新型的考验吗?不对,爹地说我至少要成年以后才有资格加入复仇者;还是自己为救Lisa的猫而逃了生物学课的事情被发现了?不对不对,那应该是老爸要管的事;那要么就是眼前的这个人其实不是真正的Tony爹地而是自己科学组父亲们造出来的仿真机器人?种种猜测在Peter的脑子里闪了个遍,每个都比眼前的人真的是在找自己谈心这个理由靠谱。

“谈,谈心?”

“对,就是那种完全不是‘stark’风格的、父子之间的、肉麻的对话。”

“,,,,,,哇偶”Peter内心划过无声弹幕:原来您也知道这一点也不符合您的风格。

Tony看着自己拘谨不安的儿子,用了三秒选择了一种比较委婉的开场方式,“所以,你暗恋的是男生还是女生?”

“噗通!”

Tony看了眼被吓到桌子下面的Peter,“不要用那种恐慌又略带着点怀疑的眼神看着你的父亲,父亲会感到伤心的。”Tony装作心痛的样子捂住反应堆,“这是你爹地我一种特殊的技能!”

“可是,Natasha姐姐说,你连老爸爱你这件事都不知道。”

“那是因为她嫉妒。”Tony不自觉的翘起了嘴角,“你老爸真是个可爱的甜心。”

Peter觉得自己的眼睛被闪要瞎了。

“她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很小就认识他了。”

“他?”

Peter偷瞄了眼自己的爹,“嗯。”

“哇偶,不愧是我Tony stark 的儿子。”Tony挑眉,“我认识吗?”

Peter下意识的点点头,下一秒望见Tony翘起的嘴角,立马摇头,“不不不,您不认识,他,他只是我的同学。”

“同学,从小认识,他,”Tony的嘴角翘得更高了,“奥斯本家的那小子?”

Peter的震惊脸成功取悦了Tony,“虽然对我来说是分分钟的事,但是你老爸不会同意的。”Peter转动了下脑袋,计算得出这句话的可信度高达90%,其中“分分钟”是100%,“老爸不会同意”是90%,毕竟老爸还有10%的机会被爹地说服。*

Peter丧气的耷拉着脑袋,“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们这件事。”

Tony的眼神简直可以用恨铁不成钢来形容,“我们已经在为你考虑如何追上Harry了,而你还停留在考虑如何将这件事告诉你的父亲们,我要开始为我和你老爸的基因而感到担心。”

“我只是没有经验。”Peter红着脸反驳。

“我在遇到你老爸前也只是有被追求的经验而已。你知道我当年是怎么追上你的Bruce爸爸的吗?”Tony仿佛要讲一段类似战胜大魔王拯救全美国的辉煌历史的模样[简称眉飞色舞],“过程只能用精彩来形容。”

 

Tbc.

*为什么是90%?那都是有科学依据的,科学组家的人会乱说?!

☞「 证据

(顺便,今天为什么电脑连不上乐乎?还是只有我连不上(。•́︿•̀。))

评论 ( 4 )
热度 ( 76 )

© 五米五 | Powered by LOFTER